至高至明日月,至亲至疏CP。
爱发电主页,欢迎光临:https://afdian.net/@ao33oa

关于

【澜巍】不期而遇(5)

文前郑重说明:

自以为直霸总澜*孤儿巍

双预警!非典型性包养梗,私设多,OOC特别!特别!严重,流水账,若不喜欢左上角叉叉!

以上预警,若主动踩雷,别骂我,没结果。

5.7K+,我太良心了,/(ㄒoㄒ)/~~

5、

 

电话还通着,但车内却陷入了突如其来的沉默。

 

赵云澜刚想开口说话,却见前方红灯的人行道上突然蹿出来两个小孩儿,八十迈的车速,不过眨眼之间就要撞上了,他本能的踩下刹车,用巨大而尖锐的摩擦声替换了碰撞的轰响。

 

两人的身体狠狠往前冲,又被安全带拉了回来,重重砸在座椅上。身后是接踵而至的摩擦声、喇叭声,甚至能听见咒骂。赵云澜呼出一口气,立即提速将那些杂音抛在脑后。

 

这时电话突然挂断了,嘟、嘟的忙音响了两下就彻底收声。赵云澜转头看沈巍,只见他也望着自己,脸色煞白,表情复杂,两只手紧紧抠着胸前的安全带,微微发抖。

 

“抱歉,吓到了吧?”赵云澜有些心虚的愧疚,基于刚才冒然给沈巍安头衔,也基于刚才差点因为分心酿成大祸。

 

沈巍抿着唇,真像是吓坏了,他直愣愣看赵云澜,点点头,又顿住,再摇摇头。

 

经过这事打岔,他的脑子揉成一团麻,想着之前惊险的画面,耳边回荡着杂音,思绪凌乱不堪。但赵云澜轻描淡写说出的男朋友三个字,依然迅速突出重围,震耳发聩。

 

那个称呼是给自己的吗?为什么?他们明明不是这种关系,不,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关系。可他为什么要在家人面前这样说?坦然得像事实如此,让沈巍没有办法将它当做一句玩笑。

 

“巍巍,你别那么容易相信人,我不信那个赵云澜做这好事没别的想法,你最好离他远点。”那日吃饭时,项南趁着覃非和叶凡凡上厕所的空档拉着沈巍交代。

 

“阿南,你想多了,我们福利院那么穷,除了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小孩子,有什么可以让他图的?”沈巍对于项南的警告是浑不在意的,但却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关切,让他暗自欢欣。

 

“那你呢?”项南却因为他的无所谓而皱了眉头:“他不是先认识了你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的吗?万一他对你......”

 

“他对我?赵先生是个大老板,我只是个穷学生,他能图我什么?”沈巍还是坚决摇头:“阿南,赵先生是好人,你放心吧。”

 

“那我就会害你吗?”项南见他不听,脸色立即就不太好看了:“反正我直觉他就是对你图谋不轨,你以后别和他联系了。”

 

虽然那天的谈话结束得并不那么愉快,但沈巍对于项南说过的话,即使不认同,也字字句句都记得清楚,此时回想,心头发紧,难道赵先生......不可能,更不可以!

 

沈巍实在是个单纯的人,有什么想法、情绪全都写在脸上。赵云澜看他面色红红白白好一阵跳跃,暗骂自己图一时爽快,忽略了他的感受,于是诚恳道歉:“对不起啊,刚刚拉你当挡箭牌,实在冒犯了。”

 

沈巍看他:“嗯?”

 

“哎,人啊,到了一定年纪还没成家,长辈就特别着急。每天变着花样逼我去相亲。可我觉得感情这回事本就是凭缘分,实在没办法由着他们给我强行撮合,免得害人害己,所以就骗他们说我喜欢男人。”赵云澜眼睛盯着路面,心思却左飘右呼的拴在沈巍身上。

 

“可我妈就是不信哪,非让我把男朋友交出来她看看。但我本来就撒的谎,去哪儿找一个给她呀。没想到她还变本加厉了,逼得更紧了,我这些天都快被折磨疯了,幸亏你今天来找我,让我有个借口躲过一劫,谢谢。”他说的倒也都是实话,语带无奈。

 

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沈巍心头一松,连忙摆手:“不客气、不客气,我还以为......以为自己耽误了你的正事呢。”

 

 项南说得很对,沈巍确实特别容易相信人,否则怎么会不再揣摩揣摩赵云澜的话呢。既然是借口,反正是撒谎,为什么不干脆说成谈生意、送朋友,哪怕直言做善事也是个正当理由啊,何必掰扯个男朋友,那要是他的母亲让把男朋友带回去,这不就露馅儿了吗?

 

可这就是沈巍呀,认可一个人就踏踏实实相信他,所以赵云澜说什么,他就信什么,甚至还为刚刚自己那点别有用心的怀疑感到些羞愧。

 

真是浸染到骨子里的可爱,赵云澜憋着笑,坚决不肯让嘴角上扬,绷着脸诚心实意的感谢他:“谢谢理解,真怕你生我的气呢。”

 

“不会、不会。”放下防备,沈巍对着他,眼睛又能轻松笑成一弯明月。

 

赵云澜也担心真把人说生气了,就不再逗他,随便聊着,套了几句关于他在学校里的情况后,车子稳稳停在了肿瘤医院城南病区门口。

 

这里临近郊区,比较偏远,医院外观挺旧的,门岗也是简单的保卫室加一根简略的拦车杆组成,保安大叔指了指门口的停车收费牌,示意交钱放行。

 

赵云澜伸手到门边储物格里捞零钱,却被沈巍探过来按住了。沈巍冲保安笑笑:“叔叔,不好意思,车不进去的。”

 

说完沈巍就退回去解自己的安全带,又开口:“赵先生,今天麻烦你了,医院晦气重,你还是别进去了,我......”

 

这次未等他去拉车门,手臂就被赵云澜一把握住,他挣了下,没挣动:“诶?”

 

“劳烦开下闸。”赵云澜将钱递出去,顺便按了锁门键,慢悠悠的启动了车辆才说:“来都来了,我怎么也该上去看望下的,虽然没有见到过沈院长,但看她把你们教养得这么好,我由衷的敬佩。”

 

沈巍看看他,心里又酸又暖:“谢谢你,她听到了一定会很高兴。”

 

赵云澜回了个微笑,把车平稳的停进住院楼的车位里。下来后环顾四周,忍不住咂舌,这地方真是偏得可以。

 

除了医院住院部,最近的高楼在两里路开外。医院大门正对着的,只是一排简陋的平房商铺,小便利店、简餐店、水果店、寿衣店、公共厕所紧紧挨着,人活着最重要的吃喝拉撒、死后与世间最终的牵连在这个地方汇聚,有一种荒谬的和谐感。

 

“赵先生,我们上去吧?”沈巍将背包整理好,出声招呼他。

 

“等等,我去买包烟。”赵云澜示意他原地等一下。

 

沈巍愣了:“啊?医院不能抽烟的。”

 

赵云澜趁机撸了把沈巍脑袋:“瘾来了,就叼着也行。”不等沈巍再多问,他已经迈开长腿走出去。

 

“诶、小伙子,帮阿姨个忙行不行啊?”沈巍感到有人在扯自己的衣袖,转头看,是个面色和善的阿姨。

 

她的丈夫得了胃癌,在这里住院,子女都忙着上班,她就自己陪护,今天看天气不错,就推丈夫出来走走,回去的时候怎么也上不了那个轮椅斜坡,只好过来求助。

 

赵云澜回来的时候,沈巍正好在和那夫妻俩道别,目光有些羡慕的看着他们的背影,那阿姨一只手搭在她丈夫的肩上,叔叔立马抬手将其握住,亲密无间。

 

赵云澜不知道沈巍当时在想些什么,只是看着他的表情随着那二人消失在大厅拐角后,一点点变得黯然。

 

这让他突然升起一种想要把人抱进怀中安慰的感觉,但他知道,现在不是时候。于是清咳两声:“在看什么呢?”

 

沈巍猛地回头,看到了两手挂满营养品和水果的赵云澜:“你、你不是去买烟么?”

 

“对啊,顺便买了点东西,总不好空着手去看望院长吧。”赵云澜挑眉笑了笑:“走吧,上楼去。”

 

“那我来提吧?”沈巍暗骂自己粗心,让人家又破费,但东西都买了,他要付钱赵云澜肯定也不会要,说退更不可能,只好跟过去想分担点重量。

 

可赵云澜却不让,进了大厅,直接朝电梯走去:“又不重,你负责带路就好。”

 

沈巍还想坚持下,电梯却开了,里面站了好几个人,赵云澜先跨进去,他也就没法儿说什么了,只好跟着,按下楼层,十楼,不算高,但每层楼上上下下的人很多,时间就拉长了些,而他们的距离因为不断避开旁人也拉得更近些。

 

空气是热的,利于气味散发。赵云澜能闻到沈巍身上淡淡的肥皂香,而他自己身上的古龙水味也飘到沈巍的鼻尖,截然不同的气息无端交汇,却又分外融洽。

 

沈巍抬头偷瞟赵云澜,发现他一直盯着电梯显示屏里跳跃的数字,好看的下巴微抬,连着脖颈,划出流利的线条。

 

赵云澜眨了下眼,沈巍立刻低下头,却正好能看见对方因为酷热而解开的衬衫领扣,和挽到手肘上方的长袖,还有裸露着的结实小臂上攀附的青筋。整个人已经不再是办公室里一丝不苟的精英模样,多了几分散漫和随性,帅出另一种味道。

 

有些人,生来就是受命运眷顾的,沈巍不由得生出些羡慕的情绪,但实际上他很清楚,有些命中注定的事,再羡慕也求不来。

 

他们到了病房时,沈盈却意外的不在,问过邻床的病友才知道是刚被医生叫走了,病床上的被盖都还散乱着,显然走得挺急的。

 

四人床的病房拥挤不堪,狭窄的过道上摆着陪护的折叠床和凳子,幸好有两床病人不在,否则真是让人落脚的地方都没有。

 

赵云澜长手长脚立在过道上,显得委屈极了。沈巍连忙接过他手中的袋子放到床头的铁皮柜上,又从床尾拿过一只塑料凳用卫生纸擦干净递过去:“赵先生,地方太小,只能将就一下了。”

 

这下赵云澜倒没客气,接过来就坐下了,他知道,若是表现出一丝对这个地方的不适,那沈巍绝对会愧疚得要命。环顾了下四周,就闲聊般问:“沈院长是生了什么病啊?从六一到现在,也住了一段时间院了吧。”

 

沈巍正整理着被褥,听他这么说就回过头来,表情显而易见的轻松些:“唔,其实住院时间比六一还早一点,当时检查出来是胰腺囊肿,不过医生说是良性的,只要积极配合治疗,还是比较容易康复的。我看妈妈最近气色都好了许多,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了。”赵云澜说:“那沈院长在这儿住院,你每天都过来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沈巍皱着眉摇头:“她说让我好好在学校上课,我要是天天过来,她还生气。不过还好我们福利院的护工阿姨们知道她病了,会每天轮班来守着她,给她打饭什么的,我就周末没课的时候来换她们,平时没课也会来看看。”

 

“这里离你学校挺远的吧?横跨半座城,算算都差不多二十公里了。”

 

“其实还好,坐公交可以到附近,再骑个共享单车,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。”沈巍弯着唇角:“只要她能够快快好起来,就是二十公里用步行的,我也可以。”

 

有一种人就是越接触,越觉得美好,不止面貌,乃至心灵。而沈巍恰是如此。

 

赵云澜不再说话,专心看着沈巍将水果一样样捡出来,听他不时嘟囔两句太破费了,竟觉得充满了消毒水味的病房里飘着甜甜的空气。

 

沈巍怕太耽误赵云澜时间,就说请他先走,但想当然的被拒绝了。愣了会儿神,又怕他待着闷,洗了串葡萄出来招待他,还分了些给病友,不过说到底还是借了佛的花又献佛。

 

十几分钟过去了,沈盈还没有回来,沈巍终于坐不住了,准备找过去看看,顺便问问医生有关病情的问题,赵云澜当然也跟着去。

 

这医院沈巍来的次数也算多,熟门熟路的就到了沈盈的主治医生办公室,门虚掩着,一路走来没有碰到沈盈,想她应该还在里面。沈巍抬手准备敲,却突然听到里面传出来低低的谈话声。

 

“李医生。”沈盈的声音有些沙哑,但沈巍还是一下就听出来了,她说:“麻烦您替我保密,再麻烦您帮我开个出院证明吧。”

 

什么意思?沈巍的手僵在半空,虚晃了一下没敲下去。

 

“沈女士,你当我是在开玩笑吗?”办公室里,李医生对沈盈的要求感到不可思议:“我在告诉你,这个囊肿已经恶化癌变了,必须尽快做手术治疗,而且现在必须要用进口药物才能尽量遏制癌细胞扩散,你现在想的应该是怎么治疗,而不是在这时候出院,不要命了啊?”

 

“李医生,我知道您医者仁心,是为了我好。”沈盈极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,但依然显露出几分脆弱:“但我也知道,这病它就是个无底洞,填不满的。与其把最后的时光和金钱都浪费在痛苦的挣扎上,我更想回到孩子们身边去,陪他们过一段开开心心的日子。”

 

“可是如果你不治疗,只会更加痛苦,你确定,你的孩子们会愿意看到你被病痛折磨的样子吗?”李医生是知道沈盈身份的,听她这样说,就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坚持想要隐瞒病情,放弃治疗。

 

一来是因为钱,哪怕医保可以报销掉一部分,但手术和自费药高昂的金额,都让这个善良的值得被尊敬的女人无力负担。

 

另一个原因,就是一旦她病退了,福利院就不再由她负责,那些孩子,她也根本放心不下,但她却没有想过,如果她病逝了,那她依然给不了孩子们依靠的。

 

“你再考虑下吧,其实现在还是早期,可以控制住的。只要你配合治疗,以后就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陪着你的孩子们,可以亲眼看着他们成长。”李医生说到底还是不忍:“如果你担心钱的话,其实现在有很多爱心筹款平台......”

 

“李医生,谢谢你。”沈盈打断了对方的话,她之前亲眼见过有所谓的爱心平台的志愿者到医院来,挨个病床的问是否需要筹款,愣生生将爱心捐助变成了商业手段、敛财的方式,有些人认为这是患者和平台的双赢,但她却不认同,或者说她内心对于善良的尊崇不能容忍这样做。

 

李医生以为她要松口了,立马回道:“不用谢,我可以帮你联系下......”

 

“算我请求您,别告诉我的同事还有小巍那孩子,等有了合适的时机我、我会自己跟他们说的。”沈盈固执的要得到他的保证。

 

“哎。”医生沉重的叹了口气,空气就此静默了。

 

门外的沈巍脊背微弓,眼泪大颗大颗往下砸,在脚边碎了一地,他只有狠狠咬住自己的拳头才将呜咽全部憋回到胸腔里,再也没有推门的力气。

 

 赵云澜立在一边,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狠狠冲击了一波,心里跟着发紧。

 

门内传来椅子和地砖摩擦的声音,显然里面的人准备离开。沈巍还愣着,赵云澜一把拉过人揉进怀里,然后闪身躲进走廊拐角处,他轻轻拍着沈巍的背,压低声音说:“嘘。”

 

直到听见那本就轻巧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在远处,赵云澜拉下沈巍依然咬在嘴里的手,略微强硬的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,说:“哭吧,不用忍了。”

 

一声令下,沈巍嚎啕大哭,撕心裂肺,一股盛大的悲哀气息笼罩住他。赵云澜只能把他抱紧,再抱紧,一遍遍摩梭他的后颈给予安慰,至少让他知道,现在有人陪他去面对。

 

悲痛的场面经常在这里出现,路过的病人或者家属纷纷投来短暂的同情目光,随后便自顾自走远。

 

沈巍哭了很久才平静下来,即使这么难过,却还会对弄脏了赵云澜的衬衫感到抱歉,几乎揉碎了赵云澜的心肠。

 

他们没有再回到病房去,沈巍颤抖着手指给沈盈发了个短信说自己来过,有急事又走了。他还想说要好好吃药、好好治疗,但打出来的字,一个一个又被删掉了。

 

坐着赵云澜的车离开医院的时候,沈巍回头看了一眼,又开始掉泪,他捂住脸:“我怎么这么没用,除了没出息的哭泣,什么都做不了,怎么可以这么没用。”

 

赵云澜在路边停下车,侧过身把沈巍揽住:“你可以伤心、可以难过,但不能这么说自己,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好。”

 

“你真的很好,沈院长她很爱你的,你过得好了,她就会开心,才会觉得有希望。她放弃了,你不能放弃。”赵云澜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跟沈巍讲,直到他平静下来。

 

“对、对,我不能放弃,我要加油,要坚强,帮妈妈解决一切顾虑。”沈巍抬起哭得跟个花猫似的脸,表情却很坚定。

 

赵云澜掏出纸巾替他擦掉泪痕和鼻涕,总算放心些,然后可怜兮兮问他:“那在此之前能不能先帮帮我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今天跟我妈说了你是我男朋友,那为了证明我没说谎,你以后能不能和我假扮情侣?”赵云澜知道这时候说这些不合时宜,但却控制不住就要说出来,他在沈巍出神之际又说:“当然,你如果肯帮我,我就许你一个愿望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比如,我可以借钱给你,让你妈妈可以尽快做手术,可以用最好的药,接受最好的治疗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我字数这么良心的份上

红心蓝手评论请各来一打,么么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づ ̄ 3 ̄)づ

关于沈院长对于治病的消极态度,完全是剧情需要,这态度实在要不得。

另外老赵这时候套路巍巍并不是乘人之危哈,大家不要误解,其实这种话他选择在这时候说,也是为了有个合理的借口可以帮助沈巍,就是一报还一报,这样便不会让巍巍觉得他的帮助是施舍,更容易说服巍巍接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,祝大家无论身在何处,都能感受春暖花开!

 

评论(69)
热度(3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